儲能系統解決方案

隨著全球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大幅上升,但受限再生能源存在電力的不可調度性、間歇性與位置依賴性。如何滿足日常需求,甚至挹注尖峰時段的需求,將有賴於儲能系統的適時調節功能,因此,若要將再生能源併入電網時,需要倚賴「儲能技術」來克服再生能源的發電等特性問題。

台灣與亞洲區對儲能系統的需求殷切,台普威除了提供集成的軟、硬體解決方案,期望對台灣電網穩定與用電大戶有所貢獻。

再生能源

隨著化石燃料的退場,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的重要性和數量與日俱增,但風力和太陽光具有間歇、不確定的特性,如風力發電機組在有風的時候才能發電,太陽能發電系統也只有在光照時段才能夠運行。

more
孤島與微電網

全球有許多島嶼因無法設立大型發電廠造成缺乏電力,也有許多偏遠地區因電力輸配線佈署不易而無法供電,這些地區適合採用再生能源與分布式發電。

more
電網輔助服務

改善電網輸電與配電的安全性與效率、降低不平衡迴路流動、電網壅塞、電壓與頻率的變動等問題,更可穩定電力市場價格,確保能源供應安全。另就區域性而言,儲能裝置能夠改善分散式電網的管理、降低營運成本並改善電網的效率。

more
發電系統

儲能系統可作為熱機備轉容量、冷機備轉容量、補充備轉容量。儲能系統在電網中提供實功備用電力與能源,提供電廠電力讓發電機在面臨電網災難性故障崩潰後可上線運轉。

more
企業與工商業

當基礎電力網尚未完善或供電不穩定,常常因為電壓不足或不定時斷電,造成工廠停工與生產損失。儲能系統不僅可以當作緊急備用電源,也可作為電力品質改善提高供電可靠性。

more
contact us

聯絡我們

  • 02-2797-1686
  • 114066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6樓
  • service@tpeenergy.com.tw
送出